中国多尺度排放清单模型(MEIC)新版中文网站上线

2020-12-31 | MEIC团队

中国多尺度排放清单模型(Multi-resolution Emission Inventory for China,简称MEIC)由清华大学自2010年起开发并维护,旨在构建高分辨率的中国人为源大气污染物及二氧化碳排放清单,并通过云计算平台向科学界共享数据产品。MEIC网站自2015年上线以来,被国内外数百家科研和业务单位使用,为相关科学研究、政策评估和空气质量管理工作提供了基础排放数据支持。

MEIC新版中文网站

近期我们完成了对MEIC中文网站(http://meicmodel.org/)的全新改版和系统升级,新版MEIC网站优化了组织架构和内容布局,旨在向科学界提供全面和便捷的数据产品服务。新版网站通过新闻动态、模型介绍、数据列表、论文成果、用户服务、模型团队等六个板块对MEIC模型的技术方法学、排放数据集及相关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。新版网站一方面简化了用户注册流程,通过在线方式即可完成全部注册步骤,方便用户更快地获取用户账号和数据下载权限;另一方面优化了排放清单数据下载配置功能,方便用户快速获取所需排放数据,并提供了交互式的排放空间分布浏览功能。与此同时,新网站也同步发布了中国2010-2017年10种大气污染物及二氧化碳排放清单数据产品。

欢迎通过新版网站下载并使用MEIC排放清单数据产品,并与MEIC模型团队交流合作。未来,我们将继续努力,整合多方力量,力争将MEIC模型打造成开放的、世界一流的排放清单平台,为科学研究和管理决策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。

温馨提醒:因网站账号迁移,已注册用户目前暂时冻结,新用户注册功能不受影响。我们已向已注册用户发送邮件,请按邮件中的提示重新激活账号。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,敬请谅解。

同时,为促进研究成果交流分享,MEIC模型团队建立了“大气成分变化及气候环境影响”公众号平台,聚焦气候变化与大气污染协同治理方面的前沿研究,向科学界交流分享团队在这一领域发表的论文、开发的模型和数据集等,进而推进这一领域的科学研究、政策评估和空气质量管理工作。欢迎关注!

大气成分变化及气候环境影响公众号